明月登楼

大家不用关注我的……我基本不产出的!!

听说我死了

全名是  《听说我们分手后你到处说我死了》

不虐!真的不虐!

灵感来自一个段子、↓↓↓

 

 

带三岁女儿去儿童乐园玩,遇到前男友带他儿子也在儿童乐园玩,于是我们俩让孩子俩自己玩,我们在旁边聊天,由于好多年没见,没有什么话题,气氛一度很尴尬,于是前男友率先打破尴尬说:“听说你到处跟人说我死了。

 

 

大概是破镜重圆向(好吧其实是某人单方面提出的分手。)

 

短小,一发完。

 

(一)

 

  咖啡厅真的是个好地方。

 

  比如,它也可以拿来相亲。

 

  叶修看着对面坐着的他家里给他介绍的本月第五个相亲对象,但笑不语。这次家里给他介绍的是一个事业有成,精悍霸气的女强人,哦,也就是传说中的……大龄剩女。

 

  “听说你是叶氏集团的大公子?”女强人摇着咖啡匙漫不经心地问道。

 

  “是啊,”叶修揉揉鼻子,目光不停地向外面飘去,“不过家里的产业都是弟弟打理,我就是一上班族。”

  

  “每个月工资三千不到,没房没车。”叶修添加道。

 

  “没关系,我年薪百万,存款八位数,CBD有房有车。”女强人微笑。

 

  “……”姐你这是多想把自己嫁出去啊!

 

  一阵尴尬的沉默后,女强人开始找话题。“你的手很好看。”

 

  “那是,你猜哥以前是干什么的?”叶修邪魅(并不)一笑。

 

  “干嘛的?弹钢琴吗?这么多才多艺在大学里肯定很受欢迎吧。”女强人来了点兴趣。

 

  “什么大学?哥初中毕业就辍学了。”

 

  “……啊?”女强人先是一脸不可置信,紧接着脸色就沉了下去。

 

“嗯,哥初中毕业就离家出走打网游去了。”

 

“哎,你知道荣耀吗……跟你说,哥当年可是……”

 

女强人一脸吃了屎的表情。

 

很好,叶修窃喜,悄悄咪咪地朝外面比了个手势。

 

“呜啊啊,爸爸你是不是不要小北了。”

 

众目睽睽之下,咖啡厅里冲进来一个女孩,涕泗横流,一见到叶修就使劲的往他怀里钻。

 

“这是……”女强人诧异道。

 

  “这是我女儿。”叶修怀里的小女孩抬起头来,虽然已经哭花了脸,但是还是可以看得出,小女孩约莫七八岁,和叶修有着六分相似。

 

 “爸爸你是不是不要我了,你说过不会找新妈妈的,”小女孩哭得更大声了,咖啡厅里其他人都看向这边。“后妈都是坏女人,都会欺负小北的,呜呜呜,小北不要新妈妈。”

 

  “你之前没告诉我你有孩子。”女强人咬牙切齿道

 

  “你也没问啊。”叶修继续厚颜无耻。

 

 “再见。”女强人气势汹汹地夺门而出。

 

 

(二)

 

  “叶小北同志,任务完成的很顺利。”爷俩走出咖啡厅,那个小女孩哪有刚刚哭天抢地的样子,此刻她手里举着个冰激凌,笑的满面春风呢。

 

  “叶修同志。既然任务完成的很顺利,那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是游乐园。”

   

  “小兔崽子,就知道坑你叔叔。”叶修笑道。

 

  没错。叶小北,叶氏总裁叶秋的独生女,叶修的侄女。因为叶秋和叶夫人要去国外参加一个重要项目,就把叶小北丢给了叶修带。叶秋夫妻两人平日里工作都很忙,很少有时间陪叶小北玩,此次见到叶修,两人可谓是一见如故,相见恨晚,经过一番讨论,两人达成以下协议,叶小北帮助叶修摆脱相亲危机,叶修带叶小北出去浪个天翻地覆。

 

 两人在游乐场里玩累了,在场内随便找了家饭店落了脚,点好餐后,两人累瘫在沙发椅上,所以说虽然退休了这么多年了,叶修的宅体质依旧没有变啊。不知道两人说了什么,叶小北窝在叶修怀里咯咯地笑,而叶修不停地挠着叶小北的咯吱窝。

 

“前辈?”

 

 嗯?不远处传来一声“前辈”,不知为何,虽然餐馆里人这么多,叶修有一种那人就是在叫自己的错觉。

 

叶修抬头……见到来人时愣住了。

 

“哇啊啊啊啊,帅哥你谁?”叶小北最先叫出声来。

 

周泽楷,联盟脸面,人间尤物。上至八十岁老太,下至八岁萝莉,没有不为他的美色倾倒的。枪王出征,寸草不生。旁边的叶小北就是个例子……

 

“这是……”显然,看到叶修怀里的小孩周泽楷的表情也有些微妙。

 

 “叶小北,我女儿。”叶修面部红心不跳的扯谎道。

 

 “嗨!帅哥你好,我叫叶小北,今年七岁了,我家住在XX小区,爸爸叫叶……唔……”只见叶修眼疾手快的捂住了叶小北的嘴,这个没出息的叛徒!再晚一点就把他们叶家祖宗十八代都翻出来给别听了。

 

 “很可爱。”和前辈一样可爱。周泽楷垂下眼眸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 

  “小周来这里干嘛呢?也是陪孩子来的,还是女朋友?”叶修问道,张望四周。

 

  “市场调研。”周泽楷道,“前辈我可以坐这里吗?”

 

  叶修比了个请便的手势。

 

  周泽楷顺势坐到叶修对面,像是憋了很久,才鼓起勇气开口问。

 

  “听说……我们分开后,前辈到处跟别人说我死了?”

 

  “噗……”叶小北听到这句话,嘴里的橙汁喷了叶修一脸。

 

(三)

  

  要说这周泽楷和叶修的孽缘啊,还都得从世界联赛那时说起。

 

  叶修本身与周泽楷接触的并不多,两人的交流也是在世界联赛的时候才渐渐多起来的。感情的事谁说的准呢?大家都是成年人了,看到对方符合自己的口味,就在一起试试了,没有太多的波澜,平平淡淡的过了两年。

 

 谁知两年后周泽楷突然宣布了退役,这时叶修才知道,周泽楷出生书香门第,高中毕业让他打游戏已经很宽容了,然而作为和家里的交换条件,就是周泽楷打游戏这几年的学业不能落下,三十岁之前要拿到M国某知名大学的MBA学位。

 

两人变成了异国恋,刚开始的时候叶修每个月都会抽出时间去M国陪周泽楷过个假期,只是久而久之,叶修的这份热情渐渐淡了下去。

 

某次叶修刚开完会,就马不停蹄的上了飞机去M国,衣服都还没来得及换,风尘仆仆地出现在周泽楷公寓的时候,却发现沙发上坐了一个陌生人。是个亚洲的年轻人,一头金发,二十岁左右,嘻哈风格,一举一动都充满着年轻人的朝气,跟叶修浑身散发的宅气和暮气完全不一样。

 

 “这是艾瑞克,小姨的儿子”周泽楷解释道,“在附近上大学,借住在我这里。”

 

 “周泽楷,分手吧。”

 

(四)

 

  叶修自己也不知道和周泽楷分手是不是一时冲动,能这么爽利的说出来,果然潜意识里已经把这件事想过好几遍了吧,不过有一点可以值得肯定的是,他提出分手并不是因为在某个看不见的角落,周泽楷和别人暧昧不清。相反,他很放心周泽楷,枪王大大在没退役前,接的广告多了,名气还是有的,甚至有人主动投怀送抱,他也是岿然不动。叶修相信自己不会看错人,这方面,他相信周泽楷。

 

  为什么分手?

 

  回国后叶修也想过这个问题。

 

  因为异国恋太累。

  

  因为他已经三十出头了,他老了。

 

(五)

 

  “嚯呀,老叶没想到退休后你过得这么养生啊。”黄少天捧着叶修新榨的西瓜汁,在客厅里瞎蹦跶。叶修在厨房里切其他水果。

 

  “老叶,你不是只会泡方便面的吗,哟,现在整一家庭小主妇啊,是不是知道自己步入老年期所以要加快保养啊,哈哈哈哈,看看本剑圣,依旧元气满满青春向上呢。”黄少天还在喋喋不休。

 

  叶修表示风太大,他听不见。

 

 “哎,老叶你的小周呢?”

 

 “死了”

 

  叶修以为他问的是鱼缸里的那条金鱼,养那条金鱼的时候他和周泽楷正如胶似漆呢,叶修就把那条金鱼叫做小周,天天和人炫耀,就像炫耀自己亲儿子似的。

 

  “咔咔”黄少天仿佛听见了自己石化的声音。

 

  难怪,难怪能吃泡面绝不吃别的的叶修,变身成了厨房小能手,原来是因为……周泽楷不在他身边了,黄少天脑子里已经脑补出十万字的狗血虐心文了,一个孤苦无依的小媳妇意外丧夫,独自一人面对生活的风浪……

 

  “节哀。”黄少天难得就说这么几个字。

 

   夜晚回家的时候,黄少天拿出手机,在荣耀群里说了这件事情。

 

  刚开始大家都不信。

 

  后来由江波涛给周泽楷打了个电话,无人接听。接下来的一个星期,都打不通。

 

  周泽楷的父母都在国外,他们也联系不到。

 

  于是所有人都接受了“周泽楷不在我们身边了”这个事实。

 

  哦,真相是那个星期周泽楷刚换手机号码。

 

(六)

 

  叶修将这件事情一五一十的解释了一遍,两人都哭笑不得。

 

  周泽楷将叶修和叶小北送回了叶家,临走前叶小北还紧紧抓着周泽楷的衣袖不让他走。

 

 “小北,放手。”叶修命令道。

  

  “不放!哥哥我们以后还会再见面吗?”叶小北一脸不舍地看着周泽楷。

 

  “嗯。”周泽楷笑笑,摸上叶小北的脑袋。

 

  叶小北这才甘心地放手。跟着叶修朝大门走去。

 

  “前辈……”周泽楷突然叫住了叶修。

 

  “嗯?”

 

  周泽楷跑过去,附在叶修耳边,轻轻地说道。

 

“前辈,分手的事情,我没同意。”

 

 

 

(七)

 

  “小周哥哥,小周哥哥”叶小北一回到家,趁着叶修在浴室里洗澡,在微信里联系上了周泽楷。微信是他们刚刚加的。

 

 “?”周泽楷秒回。

 

 “你是不是想当我的婶婶呀”

 

 周泽楷怔住了,过了一会儿才想到这句话什么意思,嘴角止不住的上扬。

 

  “嗯。”

 

(八)

  

   叶秋之前给叶小北报了一个夏令营,在H市,夏令营要求所有孩子的家长一起陪同,叶修现在在B市,收拾好后,便和叶小北一起去了机场。

 

  这个夏令营是个集学习和野外探险一体的,为了方便联系,所有家长都一致决定大家一起住在一家酒店,恰巧又碰上旅游旺季……

 

  “先生对不起,本店的预约已经满了。”前台小姐微微一笑。

 

  周泽楷可怜巴巴的看向叶修。

  

  叶小北神秘兮兮的看向叶修。

 

  所以说为什么周泽楷会一起跟过来啊!!

 

  由于第二天去报名,这天晚上叶小北就留在酒店和叶修……以及周泽楷一起睡。

 

  叶修洗完澡出来后看见的就是这么一幕。

 

  叶小北坐在床上,周泽楷环着她,两人拿着iPad,打王者荣耀。

 

  这父慈子孝的画面好感动……个鬼!

 

 “洗澡去。”叶修丢了块毛巾在叶小北头上。

 

 叶小北抬眼看了周泽楷一眼。

 

“我来吧,你先去”周泽楷接过iPad,操纵着人物大杀四方。

 

叶小北乖乖去洗澡。

 

 “枪王大大沦落到和小学生抢人头了?”叶修挑眉问道。

 

  因为刚刚洗完澡,叶修只是单纯的裹了件浴袍,嘴唇染上了水汽,嫣红嫣红的,和平时的T字嘲讽脸不同, 此刻的叶修散发着诱人的气息。

 

  多久,多久没有碰过那唇了呢,几年不见,那唇是不是依旧那么柔软呢,好想尝一尝。

 

 事实上周泽楷真的这么做了。

 

 叶修看着眼前突然放大的脸,不愧是联盟脸面呐,真的是一点瑕疵都没有。

 

等等,窝在想什么!现在不是应该推开他吗。

 

 叶修抬起手,想要推开周泽楷,而后又闭上了眼睛。

 

 身体是不会骗人的。

 

他喜欢和周泽楷讲话。

 

他喜欢看着周泽楷。

 

他喜欢周泽楷亲他。

 

他其实,还是喜欢着周泽楷的。

 

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

 

 

(九)

 

  清晨的第一抹阳光照射进来,周泽楷就睁开了眼睛。

 

  叶修和叶小北还在睡着,叶小北睡在两人中间,三人一床被子,叶小北的睡相很差,一个小姑娘睡觉却大大咧咧的,小姑娘睡觉成“大”字形状,细胳膊张开,分别压在了叶修和周泽楷的胸口,周泽楷伸手去拨叶修有点长的刘海,手却被无意识的叶修按了下去,叶小北动了动,翻了个身,窝在了叶修的怀里。

  

 

  所谓岁月静好,就是这样了吧。

 

  今天叶小北他们在室内接受英语辅导,叶修闲着没事,就溜达到了兴欣网吧。

 

 “你还知道回来!”大老板陈果小拳拳捶上叶修的胸口,震得叶修后退了几步。却跌入了一个很熟悉的怀抱,不用回头,就知道是谁了。

 

  “啊,枪王大大。”陈果看到叶修后面跟着的周泽楷,有些脸红。

 

  嘤嘤嘤,虽然枪王大大不在联盟了,可是依旧好帅啊。

 

  “沐橙呢?”叶修问。

 

  然后叶修和周泽楷就被苏女神揪着给新来的兴欣成员做演讲。

 

  我真傻,真的……叶修内心哭道。

 

“巡视”了一圈兴欣,感觉还满意,“长江后浪推前浪啊”叶修感慨道,“果然是老了。”

 

  “前辈,不老。”周泽楷安慰道。

 

  “所以既然周泽楷没死,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啊”苏沐橙扶额,这一波恩爱秀的太快就像龙卷风。

 

  “嗯……嗯?什么结婚??”叶修想了想,哦对了,他和周泽楷分手(虽然只是单方面)到时候,沐橙刚好结婚,他就没把这件事告诉她。

 

  “沐橙啊,其实我跟小周他……”叶修急忙解释道。

 

  苏沐橙和周泽楷同时看向叶修。

 

  “……”他感觉如果他说出来的话,面前这两个人会把他乱棍打死。

 

 而且,叶修,你真的舍得吗?

 

对周泽楷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吗?

 

“我跟小周很好。”

 

 

 “你是小姨子。”周泽楷勾唇一笑,在桌子底下牵住了叶修的手。

  

  你是小姨子,所以一切都听你的。

  

“哇哦,所以一切都听我的咯”苏沐橙捂嘴笑道,眼眶却红了。

 

  周泽楷,谢谢你。

  

叶修是全世界最好的人。

  

所以一定要好好待他呀。

 

 

 

(十)

 

  后来呢?

 

  后来叶修大魔王和小周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啦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he end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(1)

热度(75)